新闻中心

汽车报废补贴如何正确领取?

发布时间:2020-09-23 16:34:53
汽车报废补贴如何正确领取?很多车主办理完汽车报废后都不知道该如何领取汽车报废补贴,其实领取汽车报废补贴不难只要按照正规的流程申领补贴即可,下面就以全国代表性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补贴即将出台)、来为车主们介绍一下国三汽车报废补贴是如何进行申领的。

汽车报废补贴

北京市目前出台的报废补贴政策是《北京市国三汽油车报废补贴》,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北京市此次补贴针对的是所有国三汽油车,只要满足国三排放并且是汽油车报废就可以领取补贴,而从报废到申领补贴的流程为:车主到正规汽车解体厂进行报废处理,在办理完汽车报废后根据汽车报废手续登录老旧机动车补贴网站进行补贴申请,申请通过后车主需要到现场进行现场确认,确认完成后汽车报废补贴款将会在20个工作日左右拨付在车主的建行卡中(公司户拨款到公司开户行)。

上海市现在实行的是《上海市国三柴油车报废补贴》,上海市所有国三柴油车报废办理汽车报废后都可进行补贴申领,而上海市此次汽车报废补贴已经进入尾声,将在2020年年底结束,而上海市办理汽车报废时间又特别的慢,所以有补贴车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进行办理。上海市汽车报废补贴办理流程为:核对车辆手续,手续核对完成后车辆进厂(全部流程2个月时间),之后拿着车辆证件来到拆车公司进行补贴申领,补贴款在五个月左右到账。

天津市因为距离北京较近,基本的办理流程跟北京一样,此次天津市出台的是《天津国三柴油货车报废补贴》,车主要注意的是此次补贴只针对中型及重型柴油货车,轻型货车是没有报废补贴的。天津市汽车报废补贴办理流程为:车辆进厂,进厂后对车辆进行手续核对,没有问题之后对车辆进行报废注销,之后为车主出具报废汽车手续及汽车报废补贴申领表,车主可以拿着汽车报废补贴申领表到指定的银行进行申领补贴。(补贴拨付时间在2个月左右)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报废车补贴网  版权所有
点我电话咨询:010-56103738